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4日)宣布訂定「禁止蒙面規例」,今日零時起即生效,引發港人上街抗議,昨晚還有示威者宣讀「香港臨時政府宣言」,高喊「香港人,反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強調,「顯示香港局面失控,情況令人擔憂」,這方法顯然治標不治本,不會有效果。至於香港問題影響2020總統大選,柯也說,總統大選大概結束了,「一對一的話,現在賭盤有賭韓國瑜贏的嗎?應該沒有吧!哈哈哈哈!」

柯文哲上午出席社會局「慢老~桌遊~歡唱趴」,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香港實施禁蒙面法,柯文哲特別拿出準備的紙條回覆,柯文哲說,「這顯示香港局面失控,情況令人擔憂,那這方法顯然是治標不治本,不會有效果,只會激化香港政府跟示威者的衝突」。

柯文哲認為,這樣下去局面更難收拾,「其實香港當局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對症下藥,才能夠平息這場風暴,所以重點不是老百姓蒙面不蒙面,而是政府不要把自己眼睛矇住」。

現場記者追問,有港人宣布建立臨時政府,柯強調「問題沒有解決就是這樣啊!」有媒體問會挺?柯回應,「不是說要挺,我跟你講,一樣,根本問題不解決,講過很多遍了,根本問題不解決,就是一直一直……所以我還是那句話啦,香港政府跟北京政府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要對症下藥。」

柯文哲重申,政府要去思考,「為什麼民怨這麼重?」這實在是很奇怪!那民怨不解決,我看沒辦法解決!

有記者詢問,香港問題是否影響2020大選,柯坦言,香港問題短期不會解決,因為已經從6月到現在3個多月了,「短期不會解決,所以大概總統大選,除非又有很大的轉折啦,大概差不多結束了」。

媒體追問,認為總統蔡英文會贏?柯文哲表示,「一對一的話,現在賭盤有賭韓國瑜贏的嗎?應該沒有吧!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