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今(5)日第一次正式亮相,三位競總發言人阮昭雄、顏若芳、廖泰翔未來將以所謂自媒體方式,將於每週一、三、五上午九點舉行「一起吃早餐」活動。至於競選總部則將於10月底或11月正式成立。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原本要在88日舉辦「台灣要贏、世代共贏」,正式對外亮相,但卻因為受到宜蘭強震傳出災情,以及利奇馬強颱即將來襲,活動喊卡。

曾經擔任柯文哲兩次市長選舉的發言人廖泰翔,前一陣子轉換跑道,擔任起蔡辦發言人。他說,「一起吃早餐」將於下週10月7日起開始播出,每集由三位主持人裡取兩位來主持,也會邀請立委來參加。直播內容也包括「風場預報」、「True英未來」、「正確發英」等三個單元,隨時更新小英政府執政亮點成績單等,以及其實回應網友時事議題,並發佈第一手正確消息及杜絕假新聞杜。

對於小英發言人臉書,顏若芳表示,只要在臉書搜尋「2020小英發言人」就可以看到所有節目直播、競選活動所有資訊、發言人的回覆。

阮昭雄說,他們這個節目也跟「17直播」串連同步播出。百工百業社團後援會、各地方競總競總陸續成立,蔡總統也會到場,至於全國競選總部則將於十月下旬或 11月在本棟大樓,也就是北平東路30-11樓成立。

對於香港政府昨日頒佈禁止蒙面法,禁止人民以蒙面方式上街抗議,阮昭雄說,蔡總統的立場就是對於民主法治的堅持,也支持香港朋友一起支持民主自由,繼續支持香港的反送中運動。對於台灣集遊法也有類似禁止蒙面規定,阮昭雄則說說,這部分由相關單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