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法庭7日將初步裁定,如果英國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藐視國會通過的《班恩法案》(the Benn Act),在未能在10月17和18日召開的歐盟峰會和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議時,拒不要求延後脫歐,反而試圖以無協議的方式脫歐,是否可以判他入獄。

英國商人商人文斯 (Dale Vince)、御用律師毛格翰 (Jo Maugham) 和蘇格蘭民族黨國會議員切里 (Joanna Cherry)稍早一狀告進法庭,試圖釐清強生如果拒絕遵守《班恩法案》將會如何。

英國國會在9月初通過《班恩法案》(the Benn Act),強制規定首相若未能在10月17和18日召開的歐盟峰會和布魯塞爾達成脫歐協議,便必須要求延後脫歐。

然而,強生多次表示「寧可戰死在壕溝中」也要完成脫歐。波特蘭勛爵(Lord Pentland)今天將在聽證會上看看眾人對於首相若不遵守《班恩法案》,是否要依照申訴人所提出的罰款或監禁等方式加以處分。蘇格蘭法庭也將在7日做出初步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