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中國稱為抖音)先前流出一份秘密審查指南,被外媒爆料其將中國外交政策延伸到海外,爭議不斷。如今TikTok宣布,將終止提供美國付費政治廣告服務,表示此類廣告並不符合該平台的經營理念。

TikTok今在官網上表示,未來該平台將全面禁止美國政治廣告,包括支持或反對候選人、現任領導人、政黨等廣告內容,都將無法上架抖音平台。

TikTok全球商業諮詢副總裁Blake Chandlee指出:「所有付費廣告皆須符合平台標準,而我們不認為付費政治廣告與我們平台的經營理念相符。」並強調,TikTok希望能營造一個「正向且清新」的平台環境。

TikTok的美國廣告政策指南中顯示,目前被禁止的廣告內容除了毒品、腥羶色內容、酒精、賭博、違禁品等,還包含驚悚廣告、兒童產品,以及新加入的政治廣告。

根據外媒《Techchurch》報導,TikTok希望能建立透明的廣告政策,以尋求更多商業合作機會,並表示未來將會持續推出更多有趣濾鏡、功能,以及品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