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遊行仍不停歇,警民衝突愈發激烈,而日前又爆出蘋果Apple)下架港人示威工具「HKmap 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稱該款App鼓勵不法活動,引發爭議。

「全港抗爭即時地圖」App具有標註功能,香港示威者們會將警方部署的位置標註在地圖中,提供其他遊行者追蹤警察的動向。

「HKmap 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官方推特昨(3)發文指出,蘋果向其發信告知下架訊息,寫道:「您的應用程促進或鼓勵不法活動,且允許用戶規避警方執法。」該款APP目前已遭蘋果下架。

App開發者對此蘋果的下架說法表示不同意,他認為蘋果假設所有使用App的用戶都是犯法者,且逃避執法,明顯不實,指出此次下架更偏向官僚主義而不是審查制度。

他也表示,所有東西都可以被不法利用,而「全港抗爭即時地圖」僅提供用戶平台資源,並未鼓勵使用者從事不法活動。

目前iphone用戶已無法在Apple Store下載該款App,但是用戶仍然可以通過網頁版及Google商店取得資源。

 

「HKmap 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官方昨(3)在推特發文,曝光蘋果下架該款App的訊息。   圖:翻攝自HKmap Liv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