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新頭殼》專訪,砲轟新系大老、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引發綠營不滿要求柯對此發言「收回並道歉」,對此,柯文哲今(4)日上午受訪時回應「管它的」,重申民進黨需要誠實面對高雄執政失敗的事實。 

「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柯文哲說,他從來不認為韓流是韓國瑜個人因素造成,事實上2018台灣政治主流就是「討厭民進黨」,其中一個主要成份是高雄執政失敗,「所以民進黨還要是誠實面對這個問題」。 

柯文哲表示,面對別人的批評有時後還是要看看事實的真相到底是什麼。高雄選舉會敗成這樣一定是有原因,不應當在高雄縣執政30年、高雄市執政20年,結果是以這種大敗的局面結束,一定是有問題嘛,所以還是要很誠實面對這個事實。 

柯P認為,現在民進黨就是不肯誠實面對為什麼高雄執政失敗,為何讓人民累積這麼多的怨恨,讓韓流可以興起。「台灣不是新潮流的,台灣也不是民進黨的,台灣是所有關心這片土地的人共同擁有的」,台灣今天走到這種政治上兩難的困境,其實有很多因素還是要誠實去面對。 

媒體問他為何總是針對陳菊?柯回應,高雄的選舉結果是反映民意,民進黨當然很多人出來講話,但若不去深刻檢討,問題還是不會解決。面對綠營要求收回對陳菊的批評並道歉,柯文哲說「管它的」,他說自己是外科醫師,還是用結果決定論,「高雄選舉選成這樣,民進黨還是覺得沒有一個底層的原因嗎?這還是要去面對啦。」 

柯表示,雖然陳菊帶人很客氣溫暖,「但這並不能掩蓋她執政失敗的事實」,他說,不管以前做什麼樣子,現在結果不好,一局歸一局,「妳以前對台灣民主有什麼貢獻?坦白講,坐牢的也不只妳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