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將近,今 (4) 日《品觀點民調中心》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最新民調支持度為40.6%;韓國瑜民調則止跌反彈為26.9%。若加上副手加持,「蔡賴配」支持度上升為41.5%,高於「韓朱配」的30.4%,仍贏了11.1個百分點。

這份報告除了蔡英文以及韓國瑜的個人民調之外,也調查加上藍綠營各自可能的副總統人選,蔡英文與賴清德搭配能獲得41.5%選民支持,而韓國瑜與朱立倫的搭配民眾支持度則升為30.4%,略為縮小與蔡賴配的差距。但是這份民調指出賴清德僅能幫蔡英文加分0.9個百分點,而朱立倫則能讓韓國瑜的支持度增加3.4%,顯示出朱立倫對韓國瑜的加分更為明顯。

此外除了藍綠對決,民調也發表若加入其他總統候選人的民調支持度,假設呂秀蓮和王金平各自加入戰局,分別能得到2.7%和4%的支持度。而蔡英文的民調仍有38.7%,高出韓國瑜的25.3%,兩者之間的差距有13.4百分點,即使呂、王加入選戰對於蔡英文和韓國瑜之間的民調差距也不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