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總統大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4日)再次強調:「參選到底的決心不變」;但親民黨是否推薦,「順其自然」;表示尊重親民黨的評估,若親民黨不願推薦,他就休息,「代表上天未安排這條路讓他走」。

王金平今天在台南,參拜中西區祀典武廟,在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參選到底的決心沒有變,但意願已經表達,就讓親民黨去考量。王金平表示,已透過幕僚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表達意願,就看親民黨如何決定,是否推薦他,或留作「自用」、「他用」,讓親民黨去考量。王金平說,既已表達意願,就未和親民黨溝通連絡,「大家不必急,這一局會慢慢明朗化」。

王金平是在9月23日親口證實,正努力爭取親民黨「門票」參選總統。當時,民黨秘書長李鴻鈞證實,王金平有找人接觸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但宋、王兩人還未正式見過面,對於提名總統、立委參選人事宜,會在10月中旬決策委員會議討論。所以,親民黨的這張總統參選「門票」,究竟最後會「自用」或「他用」?會不會「推薦」王金平「披橘袍」?最遲十月下旬將有明確答案。

至於原本的「郭柯王」結盟的第三勢力整合部份,王金平信心滿滿指出,當然有合作的空間,本來就會合作,「一旦宣布參選,大家就會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