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明年將迎接5G時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3日)宣布,已核准遠傳電信申請設置「5G商業實驗(PoB)研發電信網路案」,為全台首件以PoB為主的實驗網路案,增進電信業者和垂直場域應用需求方的合作。

NCC昨核准遠傳電信「5G商業實驗研發電信網路案」,以因應5G技術及創新服務的實驗需求、鼓勵5G實驗,並支持學術教育及實驗研發。目前NCC也已核准6件以5G技術實驗(PoC)為主的實驗網路案,並同時審查其餘5G相關實驗申請案。

NCC歡迎有PoC、PoB實驗需求者積極提出申請,並會協助申請者在實驗階段就導入商業模式,進行潛在商業運營模式的評估,以增進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加速產業應用接軌市場。

此外NCC也提供各公司、機關及學校等單位一個法規環境,讓申請者透過實驗研發電信網路,進行從技術到商業服務的創新應用實驗,申請者也可以依照需求,申請設置技術實驗研發電信網路。

台灣將於今年底釋出首波5G頻譜,現正加速5G應用及整合,持續鼓勵單位申請設置5G及垂直場域等各類應用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