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競標申請將於今(3)截止,昨天在中華電信副總經理林國豐帶隊將12箱資料送進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後,台灣之星也隨後完成申請,目前5大電信業者皆已全數遞件,確定都將參與5G競標。

在中華電信、台灣之星之前,其他電信業者也已陸續完成遞件申請,遠傳電信已於9月25日完成遞件,台灣大哥大是在10月1日,而亞太電信則是在昨天上午向NCC完成5G頻譜競標遞件申請。

此次5G競標,3.5GHz中頻段僅釋出270MHz,預估競爭會很激烈,各大電信皆表示「非拿不可」,5G執照最後至少會發出3張。

中華電信技術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昨在送件前指出,3.5GHz頻段被視為是發展成熟的黃金頻段,各家業者會優先爭取這一塊頻譜,也表示中華電信會以合理的價格爭取適當的頻寬。至於外界關注標金的多寡,林國豐則認為,標金不宜太高。

台灣大先前也表示,希望未來透過5G提供更創新的客戶使用體驗,並在「台灣電信業共存共榮」扮演重要角色;亞太電董事長呂芳銘昨(2日)也在股臨會表態:「5G頻譜還是非拿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