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為迎戰5G商用時代,在中華電信學院綠能智慧園區內建置「5G試驗與培訓場域」,今天在園內展示最新的自駕車、車聯網等5G應用,蔡英文總統也蒞臨現場體驗未來智慧科技,為國內5G應用與發展加油打氣。

中華電信今聯合勤崴、宏碁、麗臺、雷虎、萬物聯網智慧科技、西伯、巧立、台灣藝術大學、台灣大學及中華電信5G新創加速團隊(稜研、偉薩、達標智源、與博遠智能),共同展示其5G試驗與培訓場域的發展成果,主要涵蓋5G智慧化資料中心、AI自駕以及車聯網等領域。

中華電信集團旗下子公司勤崴,今日首次展示自駕車與5G的整合應用,將自駕車內攝影機記錄的影像,以低延遲傳送至「智慧駕駛監控中心」,讓監控人員即時看到自駕車的行車狀態,未來將可運用在自駕車監控與緊急事故處理。此外,也首次展示「無人車接駁」,未來可應用在自駕車共乘及大眾運輸服務。

至於車聯網部分,勤崴已成功進行交通路況及自駕車的互動模擬,透過智慧園區內建置的無線紅綠燈,主動將燈號、秒數發送到自駕車,讓自駕車提早獲得號誌狀況,有充分時間做出最佳決策。

台灣迎向明年進入5G商用時代,蔡總統今致詞時表示,政府將在明年完成5G釋照,中華電信是國家5G發展的重要領頭者,期許明年台灣能和日本、韓國、美國等國同步進入5G時代。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也表示,中華電信為發展5G投入各項資源,打造「5G試驗與培訓場域」,目標是發展5G創新應用,培育國內產業所需5G專業人才,並期許能領航5G發展。

 

中華電信今在中華電信學院綠能智慧園區內,展示最新的5G應用。   圖:中華電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