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雅區兩間相鄰建在農地上的鐵皮廠房3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4日)表示,現行火場作業規定火場內沒人就不要派人進去,台中市消防局應該再調查報告說明,相關單位會進行相關檢討。

座落在農田裡的2棟鐵皮廠房3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員謝志雄、張哲嘉因要進入現場搜尋火點,失去聯繫後,消防局指派3組快速救援小組輪流往返火場內部搜索,上午8時8分時,尋獲兩人遺體遭重物壓住,不幸罹難。

徐國勇上午前往立法院,會前談起台中大火時說,發生不幸的事件我們很難過,相關單位會進行相關檢討,台中市政府及消防局也會做調查報告,消防署會從中協助、督導。

他指出,現行火場作業規定火場內沒人就不要派人進去,台中市消防局應該再調查報告說明,救災現場指揮如何指揮?當時狀況如何?如果要進去要有相關理由。

至於未來是否改善救災SOP?徐國勇說,必須等到檢討報告出來才能討論,目前相關救災規定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