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今年新機iPhone11較去年降價50美元,親民的價格成功刺激買氣,而近日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首度揭露iPhone罕見降價的原因,表示這是蘋果「長期以來嘗試執行的策略」。

庫克近日接受德國媒體《Stern》採訪,指出:「我們一直都在盡可能地降低產品價格,而這次我們很幸運地成功讓iPhone11降價。」

由於iPhone11價格親民,加上新增雙鏡頭、新一代高效能晶片及新穎配色,此次外界普遍看好iPhone11銷售,庫克也於本周稍早向德國媒體《Bild》表示,新款iPhone 11系列的銷售開局「非常強勁」。

訪談中除了談到iPhone價格策略,庫克也否認旗下影音串流服務「Apple TV 」的低價策略是為了擊敗Netflix的說法,他強調用戶通常會訂閱多種服務,蘋果只是嘗試成為其中之一,輸贏並非重點。蘋果Apple TV 預計將於11月1日在全球100多國上線。

此外,蘋果近幾個月面臨App Store反壟斷官司,庫克也對此回應表示:「任何理智的人都不會覺得蘋果是壟斷者」,指出蘋果涉入的每個市場中,都存在強烈的競爭,而蘋果並不占主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