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進行,國內多所大學的學生自發性設立聲援香港的「連儂牆」,陸續傳出被中國學生撕毀、甚至與校內港生發生爭執等,移民署長邱豐光昨天指出,「如果違規,就不會讓它進來」。對此,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4日)呼籲中國學生學習民主社會生活、尊重不同意見。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昨天在立法院質詢時促請將破壞校園連儂牆的中國學生和中國遊客列入「不准再允許入境」,移民署長邱豐光答覆,「如果違規、違法,我們不會讓他進來」,不過,必須經聯審會審查。

陳明通上午前往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呼籲中國同學能夠了解民主社會、尊重不同意見的可貴,把它當作一種學習,我們會回到學校教育本質,「最重要的是學習民主社會生活」。

針對移民署恐限制拆連儂牆的中國人入境,陳明通回應,處罰不是目的,學校的本質是教育,而連儂牆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至於有些違規的,「我們還是依法處理,但還是要看情節輕重」。

媒體詢問,如果思想偏激,會審查中生來台嗎?陳明通僅說,「謝謝,下一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