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被揭露,董事長沈妙姿和總經理洪東煒在辦公室吵架,洪東煒還對沈妙姿說「不尊重,要逼瘋同仁」,高雄市都發局今(4)日凌晨對此發出新聞稿,力挺洪東煒,並要沈妙姿尊重公司經營制度。

媒體報導,高雄市都發局透過群組,在凌晨1時發布新聞稿,內容指出,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說土開公司的治理制度是採行「總經理制」,要沈妙姿「不在其位,不謀其政」,要求她尊重公司治理制度。

林裕益強調,洪東煒曾任國稅局副局長、高雄市副市長等職,從事公職逾40年,洪東煒的相關專業不容質疑,要尊重他的專業治理能力,若土地開發公司的預算有不當之處,應藉洪東煒的專才,改善公司困境。

而沈妙姿先前也曾擔任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一職,行銷資歷超過20年,台灣港務公司曾表示,要借重沈妙姿的專業推動舊港區的轉型,發展觀光、文創產業,她被認為是前高雄市長陳菊重要的人才,歸屬中央人馬,但洪東煒屬於高市府在土開代表,現高雄市都發局表態挺洪東煒,似有讓前後任市長人馬角力的意味。

高市都發局針對沈妙姿和洪東煒在辦公室大小聲一事,發新聞稿力挺洪東煒。   圖:翻攝高雄市都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