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陣營日前拋出正在針對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面展開幕僚作業的消息,引發部分郭粉強烈不滿,而臨時緊急喊「卡」。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天(4日)在臉書發文,直指「郭台銘真的觸犯了一些根本不該犯的錯誤」,甚至大嘆「開始對郭台銘感到失望了…」

黃創夏指控郭台銘在「傷口上灑鹽」。說郭台銘在最後關頭宣布決定不參與總統大選了,造成總統大選已經沒有「第三種選擇」可能性,許多選民只能在「最被討厭的兩個人」當中選一個「傷害最小的」,在韓國瑜和蔡英文當中,選擇一個人,阻擋他們最害怕和最討厭的人得逞!

黃創夏認為,「無郭投蔡」是一種無奈,很多做出這樣抉擇的人「心在泣血」,卻也是一種相關選民的「理性選擇」(阻止最大傷害),民主國家中,任何人都不該說三道四,怎麼還高高在上地可以譴責這些選民是「不理智」?更強調,造成這種創傷的根源,就是郭台銘的棄選總統,郭台銘怎麼能如此殘忍,親手畫下了傷痕,還要灑鹽!

其次,黃創夏質問:郭台銘才宣稱不再和國民黨「勾勾纏」,一轉眼就要和吳敦義見面了,言猶在耳,要那些心疼郭台銘被欺騙、不忍郭台銘被屈辱的郭粉,情感上如何能接受?

黃創夏表示,政治不能完全是「主觀上的感情用事」,從客觀的情勢上來看,郭台銘利用他的豐沛資源去和一些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進行結盟,也是必然的選擇。但是,郭台銘錯就錯在,不應該「便宜行事」,更不該「找大盤商」,最令人不能接受的事讓已經有許多人不信賴的吳敦義當「代理商」!

黃創夏認為,郭台銘大可運用自己的聲望和豐沛資源,「改造台灣,從改造國會開始」,直指「國會選舉仍然大有可為」。雖然,目前時間緊迫,郭台銘想要再這麼短短時間找出大批可以效命的「郭家軍」立刻投入立委戰場,時間上不夠、合適的人選數量上也不夠,合理的選擇確實是「併購」。但黃創夏強調,郭台銘應該充分掌握「主動性」,特別是期待「第三種選擇」的選民相當厭惡「非藍即綠」的惡鬥,郭台銘就應該展現出「更包容」,沒有必要特別強調過去和國民黨之間的情感。

黃創夏建議,郭台銘更應該展現的是「領導性」,不該是去和吳敦義與國民黨這些「政治信用幾乎刷爆」的代理商協調,郭台銘的那三個「條件」太空泛虛無了,應該可以「綱舉目張」的宣示一些類似「人民的好立委十個條件」和「應該推動之福國利民的十大政策」,公開「招標」,讓渴望能得到郭台銘幫忙的各方人馬來「投標」。分析說,這是一種政治上的壓力動作,對於想要得到郭台銘幫忙的立委參選人,郭台銘應該逼他們公開向選民簽署白紙黑字的承諾書與誓言,而且郭台銘未必來者全收,還可以採取公平和公開的「審議活動」,帶領選民看到「有了郭台銘,政治真的可能不一樣」的「正能量」!

黃創夏最後呼籲,改變台灣局勢仍可為,郭台銘可以做的事情真的太多了,最不該的就是千萬不要再扯入總統大選的話題了,那是很多郭粉和中間選民最無奈的痛!要郭台銘千萬不要再找「政治代理人」,靠著柯文哲、吳敦義或宋楚瑜「代理」。警告郭台銘那只會給人「仍在醬缸」的負面觀感,有「政治分贓」之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