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發生坍塌意外,陸媒環球網報導,高雄氣爆台鐵翻車、大橋坍塌這三起重大事故背後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台灣現任「中華郵政」董事長吳宏謀,都曾擔任相關職務官員。

環球網引述中時電子報報導,2014年7月31日,高雄前鎮、苓雅區發生一連串氣爆事故,造成32死321傷。事後調查發現,涉及事故的關鍵箱涵正是由時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吳宏謀,在擔任水工處設計科長時經手發包的。

2018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造成18死215傷。當時擔任「交通部長」的正是吳宏謀。事件發生後吳宏謀隨即請辭,但獲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慰留,一個半月後,吳宏謀再度請辭獲准。

今年10月1日,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坍塌,造成6死10多人傷。事後基隆港務分公司承認,該橋梁自2016年後就再也沒針對鋼索進行檢修。在PTT上有網友發現,吳宏謀在2017年11月23日到2018年7月16日間,又恰巧擔任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直至後來接任交通部長。

對此,有網友留言「那郵局之後會發生啥大事」、還有網友稱「千萬別讓他去台電;拜託退休」、也有網友認為「應該說他待過的地方都很容易出事」。

有網友則認為「這只是證明這個人都沒在做事,該做的不做導致事故一再發生,民進黨要酬庸到什麼時候?」、還有網友諷刺「最好笑的是,這種人還能步步高升」。

 

現任中華郵政董座吳宏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