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雅區工廠大火,導致2名消防員不幸殉職,擬參選立法委員的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案發後趕抵火場勘災,難過落淚,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接獲民眾投訴,楊瓊瓔臉書消費大雅火警,事後居然還上傳臉書,而且還下廣告。

投訴民眾表示,台中市副市長楊瓊瓔到場,沒有什麼舉體承諾,就是拍個哭泣的畫面,事後居然還上傳臉書,而且還下廣告,完全就是在消費罹難的消防隊員。

對此,簡嘉佑在臉書怒批「太離譜!看到楊副市長這則貼文下廣告贊助,我還以為看錯了!」,簡嘉佑語重心長的呼籲「副市長拿這則貼文下廣告拚選舉之前,還是用副市長的職權,先想想還能為基層消防員做什麼吧!」

 

以下為簡嘉佑臉書全文

太離譜! 

看到楊副市長這則貼文下廣告贊助,我還以為看錯了!
 
大雅大火造成兩位消防員殉職,上午都在爬梳這幾年消防員權益團體所進行的努力與訴求,許多基層消防員不斷在串連發聲。不幸殉職的,是他們的同學跟學長學弟,是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令人遺憾的,是顢頇推責的官僚體系,是緩慢拖沓的修法進度。
 
副市長拿這則貼文下廣告拚選舉之前,還是用副市長的職權,先想想還能為基層消防員做什麼吧!除了消防員裝備更新問題、火場後勤支援的緊急救援小組(RIT)、事件後同僚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的輔導。
 
還有目前消防員團體所推動的《消防法》修法,無論是掌握火災現場資訊的知情權及退避權,還有事後的殉職調查權,都是希望「今天公祭、明天忘記」的悲劇別再發生。
 
最後,要向兩位殉職的消防員及所有辛苦的消防弟兄致上最高敬意。
 
R.I.P.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臉書發文,質疑楊瓊瓔消費殉職消防員。   圖:翻攝簡嘉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