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用無人機服務邁入新的里程碑!快遞巨頭優比速(UPS)日前宣布已取得美國聯邦民航局(FAA)的營運許可,將可以運用「無人機」提供快遞服務,是全美首家獲「全面批准」使用無人機隊的企業。

根據FAA的聲明,UPS公司目前獲准提供全美各醫院院區間的醫療品運輸,能在夜間飛行並運送超過55磅的貨物。UPS執行長David Abney表示「這只是第一步」,盼未來能將無人機服務逐步拓展到其他產業。

此次批准對於美國商用無人機產業是一大突破,目前除了UPS外,FAA僅發給Alphabet旗下「Wing」企業一張無人機許可證,且一次僅限使用一台無人機運輸。而亞馬遜(Amazon)、Uber等科技巨頭也競相組成無人機隊,盼達到更加省時、省成本的運輸服務,

美國運輸部長趙小蘭表示:「我們邁出了整合無人駕駛系統安全地和國家領空的重要一步。」 

UPS過去一年與FAA合作,使用無人機將血液樣品及組織送往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的WakeMed院區,並先後進行了1000多次此類快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