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3)日凌晨發生大火,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後便失聯,消防局成立緊急救援小組搜救,直至今早8點多,消防人員清理火場時,始找到2名消防人員的遺體,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哀痛,並要求全面檢討消防人員裝備與作業程序,不過,四年前桃園新屋大火,造成6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時,蔡英文便曾表示需「痛定思痛」,嚴肅看待消防員正面臨人力不足、設備老舊的困境,呼籲當時的國民黨政府,全面檢討、升級消防人員的裝備。

對於台中市大雅區工廠失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救火時罹難一事,蔡英文今日表示哀痛,並要求全面檢討消防人員裝備與作業程序讓同仁將來執行工作時候,能夠更安全。

然而,時光回溯至2015年新屋保齡球館大火,造成2名消防人員不幸罹難,蔡英文當時便對國民黨政府喊話,應全面檢討、升級消防人員的裝備,並強調真的要痛定思痛,嚴肅看待消防員正面臨人力不足、設備老舊的困境。

去年4月桃園敬鵬工廠惡火,造成5名消防人員身亡,時任行政院發言人的徐國勇也曾表示,對於消防人員的裝備、人力補足會以盡快速度、全力保障他們的安全。蔡英文則對家屬表示,不希望讓弟兄們白白犧牲,「他們的心情我能體會,答應他們的承諾我一定會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