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日前陸續發生中國遊客破壞連儂牆或毆打港生事情,總統蔡英文今(3)日表示,「我們是法治的社會,不容許這些事情發生」,她也希望,對這些人將來入境時能做一定程度管制。

蔡英文今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的中華電信學院出席「中華電信5G試驗與培訓場域應用展示活動」,並於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

蔡英文說,「至於有些來自中國的民眾破壞我們的連儂牆,或是有毆打港生事情,我們要再重申,我們是個法治的社會,不容許這些事情的發生。相關人員,我們也希望說,在將來能夠在入境時進行一定程度管制,讓我們的法治、社會安全、治安能夠維持。」

對於蔡賴配,蔡英文維持原來基調說,「我們的答案還是一樣,民進黨的這個階段,我們是團結的,我們相互之間的溝通,也都順利。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最好的組合。」

對於今日進入大選倒數99天,蔡英文說,現任總統每天還是有很多國政要處理,所以一切還是以國政優先,不過,「這段時間,我們會強化政策跟政績對人民報告跟說明,同時我們會提出未來的願景。」

對於剛剛試乘自駕車,蔡英文說,感覺蠻好的,她希望自駕車相關運用與技術能夠持續精進。今天她坐自駕車跟一、二個月前,在虎頭山坐自駕車又有不同的感受,顯然這段時間技術上又精進了一些。她希望相關的技術可以快速往前走,讓大家的生活更便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