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中市大雅區一起工廠失火,2消防人員救火時罹難一事,總統蔡英文今(3)日表示哀痛,並要求全面檢討消防人員裝備與作業程序讓同仁將來執行工作時候,能夠更安全。

台中市大雅區今天凌晨發生一起工廠火警,警消到場救援,不過卻發生兩名西屯分隊特搜隊人員張哲嘉、謝志雄罹難事件。

對此,蔡英文前往新北市板橋參加活動後表示,她非常哀痛內政部長徐國勇也趕往現場,她也要求對家屬提出最好照顧、從優撫卹。她也要求對此事件及作業程序與消防人員裝備要進行檢討,讓同仁將來執行工作時候,能夠更安全。

對於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蔡英文也說,今天上午已經把航道打開,讓漁船可以開始離港。這過程當中,非常感謝國軍、海巡及很多同仁投入。

傳出該橋樑有21年沒有經過詳細檢測,蔡英文說,前天下午她在現場已經要求交通部對這次事件要進行徹底的調查,同時,所有的證據也都要保存下來,讓後續的我們的檢調、運安會調查能夠順利進行。她也要求相關單位都要配合檢調與運安會的調查。這些事情,勿必要把整個事務的來龍去脈釐清;同時,也不會袒護,相關應該要負責任的人都應該要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