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中國盛大慶祝70週年國慶,大規模舉辦閱兵儀式,引起許多中國網友熱烈討論。四川省閬中公安局日前在官方微博表示,接獲舉報有網友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論,認為閱兵演出「沒啥好看的」,中國警方於是依《治安管理處罰法》,對該名網友做出行政拘留7天的處分。

閬中公安局表示,日前接獲檢舉,有網友「24K純帥」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辭,除了質疑閱兵演出「沒啥好看的」,甚至還發表「精日」相關言論。閬中公安局指出,該名網友雖經他人提醒,仍肆意侮辱參與閱兵演出的人員,引發大量網友的強烈不滿。

對此公安局網路警察將該名網友傳喚到案,而當事人也承認自己的不當言論與行為。警方於是依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將該名網友處以行政拘留7天。

此外,有另一名網友也因上網發表針對閱兵的惡意評論,遭到遼寧鞍山市警方逮捕,並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和《網絡安全法》將他處以行政拘留15日。

 

 

有網友「24K純帥」在網路上發表不當言辭,除了質疑閱兵演出「沒啥好看的」,還發表「精日」相關言論。   圖 : 翻攝自閬中公安微博

四川省閬中公安局在官方微博表示,已針對言論不當的網友做出行政拘留處分。   圖 : 翻攝自閬中公安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