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統一促進黨」日前向台北市中正一分局申請於台北車站南二門廣場舉辦「慶祝光輝十月」活動遭駁回,1日仍非法集會、違規搭舞台,歡慶中國國慶,直至活動都快辦完,警方歷經舉牌四次才驅離,北市公園處針對違法搭建舞台及帳棚罰款2400元,事後北市府各單位針對集會遊行以及路權有無通過各執一詞,引發討論,針對統促黨集會爭議,作家楊索揶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不是場面話。

楊索表示,2015年至2017年連續三年,文化界友人與街友團體在台北火車站合辦街友尾牙,活動向公園處正式申請獲准,場地費是兩萬元,繳清領取同意書才能開辦,搭台需事先場勘、現場作業要一天。統促黨集會當天,別說市警局全睡了,統促黨霸王硬上弓,公園處只開了一張2400元罰單,還幫忙統促黨省了17600元。

 

楊索認為,柯文哲稱「兩岸一家親」,不是說場面話。他以行動證明支持統促黨。表面上,市警局說:統促黨申請集會未獲准許;但是,統促黨搭舞台、張安樂領隊慢條斯理遊行到北車,大批警力簡直是圍事護航到白狼等慶祝十一中共國慶結束,舉牌只是裝飾。

楊索指出,在統促黨成員甫公開對何韻詩潑紅漆,引起普遍反感的社會氛圍下,統促黨更囂張,柯文哲形同配合行事,輕輕放下的背後是權術算計。她感嘆,柯文哲首次選市長,她把大頭貼與封面照片都換成柯,熱血澎湃鼓吹期待,現在她也把自己揪出來刮兩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