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大橋坍塌意外,造成5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身亡,至今還有1名外籍移工仍下落不明,救援行動至今仍未結束。針對印尼、菲律賓罹難移工家屬,外交部今(2)日表示,已請我國駐印、駐菲代表聯繫家屬。

南方澳跨港大橋無預警斷裂,壓毀3艘漁船,並造成5死、12傷,還有1名外籍移工失聯。救難人員至今還在搜救當中;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也開始執行水下切割作業,盼能儘早為南方澳漁民朋友清理出一條臨時航道,以維持生計。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通報,在警消人員持續不斷地搜索下,目前已證實有5名外籍移工不幸罹難,其中菲律賓籍2人、印尼籍3人,還有1名外籍移工仍下落不明,相關單位刻積極協尋,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

外交部指出,目前已將掌握的資訊轉致印尼、菲律賓兩國的駐臺代表機構確認人別,並請我國駐印尼代表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洽繫駐在國政府轉知家屬,表達我國政府的哀悼與慰問。

外交部表示,若印、菲2國政府的官方單位有需要,或罹難者家屬擬來臺辦理後續事宜,我國相關館處將全力配合,並主動提供相關協助;外交部將持續與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內政部等相關單位,以及印尼、菲律賓兩國駐臺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全力提供必要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   圖:外交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