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及其支持者常以高雄氣爆事件為題攻擊民進黨,兩黨在此議題上常有攻防。對此,民進黨議員康裕成今(2)日於臉書po文指「韓國瑜的社會局長證實/首次韓市府的官方說法,五月天演唱會沒有使用氣爆善款」,而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對此發出聲明,強調「請康裕成議員不要污衊音樂人,請向五月天道歉!」

康裕成今表示,「韓國瑜的社會局長證實/首次韓市府的官方說法,五月天演唱會沒有使用氣爆善款」,「但是在8、9月『韓』血噴人的韓國瑜競選團隊竟然爆料五月天用了5000萬的善款辦演唱會!」,她也強調,「為了搶救韓的選情連五月天都抹黑」。

對此,韓辦提出駁斥,指出,「首先,韓國瑜競選團隊從未主動提及『五月天用5000萬氣爆善款辦演唱會』,我們還原當初這場『高雄氣爆NEW再創新高五月天演唱會』,是由五月天無酬演出,並由相信音樂公司提供舞台、音響、投影幕等設備」,「而活動宣傳、媒體接待、活動訊息露出、交通控管、人潮輸運、警義交值勤、餐費、環境清潔等行政協助工作,則由觀光局負責辦理,上述支出費用由高雄氣爆善款支應,共110萬3500元」。

韓辦又指,「高雄氣爆是高雄人心中永遠的痛,五月天在氣爆後不但捐款1500萬救災,還到災區無酬義演、為災民打氣,韓競辦對此相當感謝」,「也呼籲民進黨不應該把優秀音樂人的善行當成政治抹黑工具」,「我們從未主動提及『五月天用善款辦演唱會』,也呼籲先在臉書陳述此事的康裕成議員提出證據,並主動向五月天及五迷道歉」。

康裕成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康裕成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