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總統蔡英文已公開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博士畢業證書,也授權國家圖書館其博士論文閱覽許可,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仍持續追打總統學歷風波;陳學聖今(2)日至立法院質詢時,質疑蔡英文曾任教的政治大學未提供她應聘副教授時所附的博士學位證書影本。對此,教育部回應,已經向政大方面確認留存證書影本,該影本與教育部審查時留存文件一致,若陳學聖有興趣,也可盡快安排他親至政大確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邀請教育部報告及備詢,陳學聖質詢時指出,他要求政大提供蔡英文聘政大副教授時附的博士學位證書影本,但政大只以公函回覆,指此事需評估個人資料保護法及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

陳學聖更進一步懷疑,蔡英文在9月23日公開的證書與應聘副教授時呈交的證書影本不一致,要求教育部安排他到政大確認。

對此,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回應,教育部方面已確認政大留存的證書影本與教育部審查、總統府9月23日公布的文件一致,也坦言若陳學聖有興趣,也願意盡快安排到政大親自確認。

陳學聖質詢時,也就論文風波詢問教育部長潘文忠,是否在處理此事時受政治壓力,潘文忠則回應「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