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立委大選邁入倒數100天,民進黨無不摩拳擦、積極布局選戰,綠營人士指出,面對大選,民進黨首要任務為「總統連任、國會過半」這8字,就區域立委部分,也會陸續發動三波攻勢,盼能成功達到國會過半目標。

民進黨今天(2日)舉行中常會,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會前受訪時提出三大選戰策略,包含在總統大戰區完成最後部署;在75個立委選區全面進行總攻;要以全代會通過的決議文為行動綱領,論述民進黨的執政方向與執政價值,這個才能衝高民進黨的政黨票。

據轉述,卓榮泰在會中提及,10月16日將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提名小組名單、成立提名小組委員會,就程序上,委員會將提報名單給卓榮泰,再交由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

此外,黨部會成立中央助選團,包括立院黨團等,將前往75選區助選,期程落在10月、11月,也會成立青年連線、青年總部,就婦女部分,會聚焦新住民上,緊扣民進黨新決議文,盼用傳承方式,將年輕一代介紹給大家認識。

針對南方澳跨海大橋斷橋事件,卓榮泰也裁示,發生任何危機事情,重要是處理態度、積極度,昨天看起來的反應是還可以,現階段最重要是救人,以及關切醫療後續、接著開始調查真相。

一名綠營人士表示,現今民進黨最重要任務為「總統連任、國會過半」,未來各項活動以及中央助選團會以此目標前進,黨中央將有三波攻勢,第一波是往75選區跑,再來加強熱戰區,「有機會贏的挑出來,積極下去助選」,最後再看肉搏戰在何處,會特別加強。

就選戰策略上,該人士認為,總統大選部分就是穩扎穩打、避免執政團隊出狀況,危機處理也很重要。就政黨票、立委席次上,他也憂心,現在看起來蔡英文的民調上升,民進黨支持度卻沒有成長,這會影響到立委選情以及政黨票。

綠營人士分析,區域立委若有太多人選舉,多多少少會衝擊民進黨選情,「除非我們贏很多不然會受影響」,由於此次小黨林立,民進黨政黨票也會受衝擊,「每人拿1趴就有很多票,這牽動到不分區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