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關係,自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公布以來觸礁長達2個多月,直到今天,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轉達郭台銘對藍營的善意後。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今(2日)下午回應也稱, 當然不排除與郭台銘有合作可能。

蔡沁瑜今證實,郭台銘跟吳敦義兩人都有見面意願,因此「吳郭會」已進入幕僚作業階段。蔡沁瑜甚至指出,只要國民黨立委符合郭台銘的理念, 郭陣營也不排斥幫忙站台、關心或支持。

面對郭台銘終於釋出善意。歐陽龍表示,郭台銘從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一路走到今天,經過很多事件變化,一直在講,郭台銘最擁護中華民國,但國民黨何嘗不是,既然兩邊都是中華民國派,何來有齟齬?當然在初選過程中,難免會有些想法或不同看法,但大家系出同門、目標一致。

歐陽龍也說,吳敦義與郭台銘之間本來溝通管道就很暢通,但兩人見面的具體時間、方式,得等到確認後再通知。

至於郭台銘在立委布局,已定調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的狀況。歐陽龍表示,郭台名已經沒有國民黨黨籍,本身也沒有加入民眾黨,就算要跟柯文哲合作,只要他能擁護中華民國,當然不排除有合作可能,或是看怎麼樣攜手向前,在明年1月11日讓蔡政府下架,大家既然系出同門、目標一致,都是希望台灣人民有更好的生活可以過,什麼都可以談、都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