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三選區候選人吳怡農今(2日)前往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拜會,與黨主席徐永明、秘書長吳佩芸等人進行便當會。兩人透露過去曾同住屋簷下、相識已久,徐永明也稱讚吳是「民主運動第二代」,若黨內沒有在該選區提名人選,會向黨員推薦吳怡農,但如果有提,「只能和吳怡農說抱歉了!」

徐永明透露,20年前到美國讀書時,曾經借住吳乃德(吳怡農父親)老師家半年,他發現吳怡農從小就是一個很優秀並且自律的人,認為吳並非外界所說的政二代,而是「民主運動第二代」,期待吳能成為民進黨下一代新力量。

吳怡農表示,提名時曾說要做兩件事,第一是拜會選區議員和里長,第二是尋求更多理念相近的跨黨派合作,艱困選區需要團結所有支持台灣的力量,才有可能贏得勝選,而他今天到時代力量拜訪,就是開始溝通協調的第一步。

媒體關注整合問題,徐永明指出,目前時代力量沒有在吳怡農選區提名,但如果最後有提,「就得跟吳怡農說抱歉了!」如果沒有提,他會向黨員推薦吳怡農。

吳怡農則說,他認為溝通合作一定要解決、要持續做,他同意要推最優秀的人,也一定整合,但以他個人立場來說,會期待溝通盡快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