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選情撲朔迷離、變幻莫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動向也備受各界關注。今(2)日下午,王金平出席扶輪社演講,被問及是否參選?他表示,若親民黨願把門票給他,他就盡力而為。而他話鋒一轉,也提及國民黨初選,表示自己當時不落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陷阱,又提及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所以郭董後來都被大家笑,不知從陷阱跳走」。

王金平表示,雖當時已經參選國民黨總統初選,後來決定不落入陷阱。他點名郭台銘,指兩相比對之下,郭台銘就被笑為何不趁早跳走,但王金平也直言,「堂堂大黨都走彎路,哪有這種做法」。

王金平指出,2020總統大選中,具政黨推薦資格的政黨有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時代力量,而時代力量日前已表明不推出總統人選。

親民黨這張門票的去向備受關注,王金平表示,若親民黨門票要給他,他就盡力而為,若不給,他也不強求。王金平分析,它共有三個方向,一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二是王金平選、三則是郭台銘,但王金平透露,郭台銘曾數次向他表示自己不選,未來如何發展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