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昨突然撤換,負責選舉操盤的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在選前100天陣前換將,再度引發國民黨內鬥、分裂傳聞。對此,國民黨中常委、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今(2日)也向黨中央喊話稱,這是一個匪夷所思的狀況,黨中央有必要說清楚這個人事更替的原因。

國民黨中央昨趕在下班前完成新一波主管層級人事異動,將李哲華調任為智庫副執行長,組發會主委一職由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兼任,懸缺已久的文傳會主委則由代理主委程美華真除。

對此, 國民黨中常會下午召開前,徐弘庭受訪表示,確實陣前換將是非常不好的一個狀況,特別是在整個泛藍民眾希望國民黨團結的過程中,發生這種類似黨中央高層內鬥的傳聞,非常的不好,因此今天他們也想特別瞭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事安排?為什麼有這麼突然的狀況?黨中央有必要對泛藍支持者、泛藍民眾還有中華民國國民說清楚,在這個時間點做陣前換將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

徐弘庭表示,國民黨在一級主管狀況裡面,選前100天做出人事更動,對他來說,是一個匪夷所思的狀況,除非特別有所謂的特殊狀況發生,這也是現在大家想釐清的。

至於是否如外界所傳,因韓國瑜民調表現不佳,或因為內鬥才換掉操盤的李哲華?徐弘庭說,他到覺得應該跟民調數字連結不大,因為李哲華過去擔任國民黨組發會主委的時間滿長,對各縣市聯繫、各縣市輔選管道、基層聯絡都非常嫻熟,要在這個時間點,因為民調表現不優異,而做出換人動作,基本上機率並不是那麼大,但他相信,黨中央有必要說清楚這個人事更替的原因。

媒體追問,會不是因為李哲華曾對郭台銘撂下重話,發言太嗆辣?徐弘庭笑稱,在郭台銘的最後(退黨前)那段時間,確實國民黨中央的黨務系統,對郭台銘有不當言論,他個人也認為過激,但若要因為這個理由去做人事更動,那還有其他部分也要做人事調動才對,因為相對於李哲華,文傳會當初也對郭台銘發了不當的聲明,如果拿這做類比,相信這個邏輯不太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