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負責輔選組織作業的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李哲華,昨晚遭陣前換將,被解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釋出善意。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日)也證實,郭台銘與吳敦義目前溝通管道順暢,兩人都有見面意願,因此「吳郭會」已進入幕僚作業,將讓兩人在適當時間點會面。

李哲華昨突遭撤換,調任智庫副執行 ,組發會主委一職由國民黨副秘書長杜建德兼任,突然的人士變動,一則被認為國民黨內鬥仍在持續,一則有藍營內部人士解讀,因郭台銘退黨後,李哲華曾對郭撂下重話,因此吳敦義撤換李哲華一舉,是對郭台銘釋出善意。

蔡沁瑜則回應,是不是吳敦義的善意不清楚,但郭台銘退黨過程中,確實可以感受到吳對他們的慰留,是出自於善意,而李哲華的部分,原本在國民黨總統初選過程中,郭營一直在講初選失真、初選不公平,而當時整個策畫的過程,李哲華、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都相當清楚,因此是不是國民黨就當時初選的風波在做後續處理、或還郭台銘公道,他們不得而知,但因為牽扯到國民黨家務事,他們就不多做評論。

至於跟吳敦義見面的安排。蔡沁瑜坦承,有,現在正進行到幕僚作業,既然郭台銘跟吳敦義兩人都有見面意願,就是由幕僚進行安排,但這兩周郭台銘比較忙碌,就看兩周過後,有沒有時間點比較合適。談論內容方面,蔡也說,之前吳敦義有提到,希望郭營關心國民黨立委,而他們已經強調過,只要符合郭的三大項理念,其實他們都不排斥去站台、關心或支持,這部分要謹慎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