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2020大選今日開始進入倒數100天,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提出三大選戰策略說,一、在總統大戰區要完成最後的部署;二、75個立委選區要全面的進行總攻;三、要以全代會通過的決議文為行動綱領,論述民進黨的執政方向與執政價值,這個才能衝高民進黨的政黨票。

民進黨今日舉行中常會,黨主席卓榮泰也於會前接受媒體訪問。

卓榮泰說,100天的時間已經到了,會從這樣大計劃著手,目前也陸續展開。中央會成立中央助選團,他從下週開始,全國所有選區會輪流跑一趟,配合將來競總聯合成立,這是一個階段性的工作。

卓榮泰說,立委輔選部分,一開始會全面輔選,沒有那個地區的加強或放掉,選戰後期會針對比較熱戰區做實際上的再加強。

此外,對於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成立時間,卓榮泰說,等一下會徵求中常會同意,目前建議1016日召開中執會,當天來成立提名委員會。因為整個提出時間在1118日到22日,所以,有將近一個月時間可以處理不分區人選與排序。

卓榮泰說,民進黨會提出34席。但如果要達到總統連任、國會要過半,目標就要18席。

對於小黨夾殺下如何爭取政黨票,卓榮泰說,他一直希望與任何理念相同的政黨合作,所以,也不願意看到有所謂「夾殺」,能夠採取一個更高度的合作,這樣才對於保台大聯盟有更進一步的發展,也讓每一張政黨票都能夠發揮它實質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