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行動昨(1)日以「國殤遊行」回應中共的70週年「十一國慶」,卻發生中五生胸口中實彈的意外,令人憤怒。台灣一挺反送中的臉書社團「公民擂台」小編昨也身體力行前往香港聲援並直播,欲將當地情況即時播送給台灣網友,卻遭港警攻擊,並扯掉防毒面具,同時也遭推擠至催淚彈煙霧中,所幸小編目前平安,也在今(2)日開直播向大眾報平安。

公民擂台小編隻身前往香港參加國殤遊行,晚間行至銅鑼灣的告士打道附近時,眼見港警欲帶走一位黑衣青年,小編奮不顧身跟拍,因此遭到港警攻擊,她所配戴的防毒面具被扯掉,還被推進催淚彈煙幕之中,嗆得她不支倒地。

報平安的直播裡,該名小編站在連儂牆前面,分享昨日驚魂經驗,「他們丟完催淚彈的時候抓了一個小朋友,我要上去拍他們的畫面時,他們直接把我的眼罩還有我的防毒面具拉下來,然後把我往催淚彈的地方推。」

而小編也坦言,晚間並非她此行首次受到的攻擊,下午也曾遭港警壓制在地毆打,她也分享,當下接觸催淚彈後,皮膚馬上產生刺痛感等經歷。

據悉,儘管受到攻擊,該社團小編仍會維持為期5天的行程,哪裡有抗爭,就會趕到第一線直播,將香港現況直播給國人。

公民擂台小編隻身前往香港參加國殤遊行,晚間行至銅鑼灣的告士打道附近時,眼見港警欲帶走一位黑衣青年,小編奮不顧身跟拍,因此遭到港警攻擊。   圖:翻攝自公民擂台臉書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