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多個大學學生自發性設立的撐港「連儂牆」,數度遭中國客、中生破壞,甚至對港生暴力相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日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若有拆「連儂牆」甚至違規違法的行為者,是否出境後,就無法再進來?移民署邱豐光答詢指出,中生若涉違規違法,寒假回去後就不能再入境台灣。但他稍後又補充指出,「經聯審會審查,看聯審會不會同意讓他進來」。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初審「國家情報工作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安局邱國正和移民署長邱豐光備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國內有特定份子針對來台的香港歌手何韻詩潑紅漆,但國安局未事前掌握,情報工作必須加強。而國內多所大學現有「撐港」的「連儂牆」遭拆,以及聲援「反送中」運動的港生也發生多起遭中生毆打的衝突事件。他說,我國推動兩岸開放鼓勵中籍學生來台,是為了學習與中國不同的民主開放價值,但中生卻將「大陸那套」帶到台灣,反而成為「紅色先鋒部隊」。蔡適應詢問邱國正,國安局是否曾去了解此事?他要求國安局針對現在發生連儂牆衝突的文化大學、義守大學的中生進行深入了解。邱國正回應,我們不能妄加評斷,但都列為可能,已有情治單位展開調查。

王定宇則進一步質詢要求,我國保護來台認真求學的中生,但反對帶有政治任務的中生來台,針對拆毀連儂牆、貼五星旗、潑茶辱罵、涉毆打港生的中生,縱使雙方已和解,但因涉違規,他呼籲移民署依法讓這些人「寒假回去,就不能再回來。」邱豐光也回應,中生若涉違規違法情事,「我們不會再讓他進來」;他稍後補充,「經聯審會審查,看聯審會不會同意讓他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