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方澳大橋」昨(1)日上午無預警坍塌,目前還有1名漁工生死未卜,搜救人員持續救援中。江姓船東聞訊後落淚痛哭,他表示跟這些移工相處多年,感情很好、跟家人一樣,強調會一直待在現場、不會離開,他今 (2) 日也忍不住痛罵交通部林佳龍「只會開會,都沒有動作」。

南方澳大橋崩塌,一輛行駛中的油罐車不慎墜海,橋下的3艘漁船--新臺勝266號、366號、33號也被壓毀,三艘船原本的市價高達台幣2.5億元,船東損失不輕。這次意外造成造成5死12傷,還有1名外籍移工下落不明。江姓船東聽聞消息後,立刻趕往事發現場關心搜救狀況。江姓船東表示,這些外籍漁工當時在船艙內休息,不料竟然發生這場事故,他忍不住崩潰痛哭,「跟他們相處好多年,就像家人一樣」,發生意外的漁工跟他最少5年,最久的是12年,面對夥伴罹難,他心痛如刀割。

江姓船東強調,賠償金不是重點,現在最重要的是把人救出來,並在現場焦急地等待救援,只要搜救現場一有什麼動靜,他就立刻上前關切。江姓船東更說,「船給你破壞沒關係,我要人!」他堅持會一直待在現場、不會離開,為漁工祈禱,直到人通通找到,盼有奇蹟出現。

江姓船東也忍不住痛罵林佳龍,他指出,今天整個上午都沒有救援行動,「他們只會開會,都沒有動作,開那麼多會要做什麼!」林佳龍安撫他,「這些外籍移工,跟我們的兄弟一樣都是一家人,離鄉背井,你的心情可以體會。」基於安全考量,必須安全行事,並強調救員持續進行中,絕不放棄。

交通部長林佳龍。   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