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斷裂,目前已造成4名罹難外籍移工死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表示,將提供每名死者5萬元的慰問金,並負責家屬來台及後事等相關事宜,另外,因這次事件導致漁船無法進出作業的損失,也會提供補助,最快今天補助方案就會出爐。

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昨日無預警斷裂,一輛經過的油罐車墜落,事發當時位於橋下3艘漁船新臺勝266號、366號、33號遭斷橋壓毀,並有6名外籍移工失聯,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12人受傷,仍有2人失蹤待尋。

陳吉仲指出,傷亡的外籍漁工有勞保給付,每人可獲得勞保35萬元給付,農委會會再提供每名死者5萬元的慰問金,農委會也正同步跟外交部協助罹難家屬來台事宜,相關事宜和死亡工的後事皆由農委會負責,陳吉也再強調,該有的死亡給付等後續都會協助。

而目前有513搜漁船因此次事件無法進出作業,陳吉仲表示,損失部分會幫船東、漁工去跟相關單位要求提供補助,並用過去每天南方澳每天最高產值來計算,相關補償工作都在進行中,預計今天方案就會討論出爐。

南方澳跨港大橋昨(1)日斷裂,目前已造成4名罹難外籍移工死亡   圖:宜蘭消防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