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昨(1)日為「十一國慶」,對此,香港反送中民眾回以「國殤遊行」持續為自己的權利發聲,然而昨竟傳出港警以實彈射擊中五生示威者胸口一事,引起台港兩地支持反送中行動者的憤怒情緒,而遠在台灣的網友氣憤之餘,目前也難有更實質作為。對此,六四學運領袖王丹今日向這些台灣網友喊話,表示可以在2020,「用選票聲援香港」。

王丹表示,「香港警察開槍殺人了,很多台灣網友氣憤之餘紛紛嘆息:不知道還能為香港做什麼」,「我知道」。他強調,「明年1月11日的大選,台灣人民如果能用自己手中的選票,讓中共支持和喜歡的候選人慘敗,讓中共一心想拉下的總統高票連任,讓中共不喜歡的政黨繼續國會過半,並且清楚地告訴中共:這樣的投票結果,很大程度上就是中共在香港的暴行引發的反彈」。

他呼籲,「告訴他們(中共),既然他們不放過香港,台灣人就不會放過台灣的中共同路人。讓他們知道,因為他們在香港施暴,導致在台灣的國民黨的選情土崩瓦解。這就是打臉中共」,如此一來,「或許會讓中共看到自己的殘暴帶來的負面作用。他們是現實主義的,或許會軟化一些」。

王丹嘆,「雖然是或許,但這也是台灣最能打痛中共的唯一辦法了」,「2020,用選票聲援香港!保住台灣!」

對此,網友紛紛表達贊同,「請台灣人要珍惜還可以一人一票選出來的總統,不要步香港後塵讓中共插手台灣!拜託!」、「永遠不要相信中共說的話不然會死!是真的死亡的死!台灣人請你們珍惜手中一票,也請好好教育身邊家人鄰居」、「同意! 中共很在意台灣選舉結果,要他們知道,打壓香港是會有嚴重後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