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公開評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國民黨因此讓外界貼上「國瑜黨」標籤。無獨有偶,國民黨新生代改革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昨日也因在政論節目上評論韓國瑜,遭國民黨考紀會約談。考紀會結果尚未出爐,而李正皓今(2)日也主動向關心此事的大眾回報事件進度。

李正皓以三大點向大眾回報結果,「第一,既使我最後被開除了,我認為開除我的也不是國民黨,開除我的是以少數韓粉與某些活在同溫層的高層為主的『國瑜黨』」,他嘆,「他們的強項從來不是解決問題,而是解決提出問題的人,這與我過去認識的國民黨完全不同」。

他又指出,「第二,會議中,考紀委員希望我能做出一些承諾,以作為未來從輕發落的交換,其中包含未來在媒體前對於韓國瑜的評論有所節制」,李正皓當時的回覆是「我的價值觀無庸置疑是藍營,對於民進黨該批評的,我一個都沒有少批評」、「我評論韓國瑜至今,我沒有講說他有小三、沒有講過他上酒店,也沒有講過他抱女人,這些沒有根據的黑韓言論,我一句話都沒有講過,不捏造事實是我公開評論的基本底線」、「我對包含韓國瑜在內的政治人物的任何評論,都是秉著我政治幕僚的專業經歷而做出來的觀察和結論,完全可受公評」。他強調,上述三點是他貫徹始終的原則,即便考紀會後也不會改變。

李正皓再指出,「第三,未來新北市黨部會針對我的考紀問題做出什麼結論?是否會開除?這並非我能控制」,他強調,「我能控制的是持續且努力的反應我所聽到青年的聲音,特別是藍營青年的焦慮,讓同是藍營的青年知道,不是每一個藍營的人都活在另一平行的國瑜宇宙之中」。

然而貼文一出,李正皓又慘遭韓粉出征,挨批「開除的好,以免小禍不除,大禍臨頭。你回去別人的家裡拼命批評自己的家人給別人聽還大聲嚷嚷嗎?」、「建議你去看看黑韓的黃捷的臉書有多少人,沒多少啦,15萬而已。連五千都不到真的要爭氣點」。但也有支持者紛紛為李正皓打氣,「我是高雄人,我投韓國瑜,很抱歉我認錯,讓沒有能力約束支持者的人有了權利,支持你持續說真話!」、「 等韓敗選支持李正皓改革黨中央!」、「這個大黨要多幾個楊實秋、李正皓、鍾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