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中市第5選區立委選舉的台大醫工博士、交大助理教授莊競程,今(2)日推出與蔡英文總統的聯合競選看板,色彩的呈現則是由藍轉綠,象徵著翻轉藍營鐵票的決心。

莊競程競選總部設在北屯路上,車流量相當多,看板掛上去後引起許多民眾注意。莊競程表示,有人問他為什麼會放棄教授這麼好的工作,投入辛苦的選戰?原因是看到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共的不斷打壓。而且最近台灣的外交,也被中共強力介入而受到擠壓,讓他對台灣的未來感到非常憂心。因此他才決定要站出來參選,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莊競程指出,北北屯區一向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以民進黨最近三屆在北北屯區的得票,均落在38%~40%左右區間,因此要順利翻轉佔約20%知識選民、中間選民,民進黨才能有勝選的機會。最近他在地方基層拜訪時,很多的民眾都告訴他,他們厭倦了台灣政治鬥爭的生態,希望看到一位沒有太多政治味的素人,且又具有專業學識的人,能夠幫他們發言,替他們謀取福利。這也讓他對選戰充滿信心,堅信2020北北屯區將藍天變綠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