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攜手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盟進軍2020立委選舉,郭今(2日)晚上將與民眾黨部分立委人選拍攝競選照片,傳出未受邀人選幾乎都有綠營背景。柯文哲受訪時也直言,「那也有可能啊!」郭本來就是藍營出身,可能無黨籍、國民黨他比較喜歡,他也有他的政治立場,也有他喜歡或不喜歡的,「我倒覺得這事情蠻自然的,就方便就好」。

柯文哲今日未安排公開行程,上午於市府內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是否還有與親民黨接觸?柯稱「一定會談的啦」、「其實我跟老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交情很好,沒什麼問題,這個私底下談都可以解釋清楚」。

而傳出郭台銘也想跟宋楚瑜談,媒體也問若大家都要跟親民黨談、單向談,擔心互相擠壓?柯文哲表示,他不曉得大家去跟親民黨談要談什麼,「是談那張門票(指政黨提名總統)嗎?」如果這樣的話,變成宋是做莊、是莊主,有買家有賣家,「像我們沒有打算要選的,就好辦」,「只是說我們跟老宋平常關係很好,不要因為誤會,讓他對我們不爽,要解釋清楚,目標只有這樣而已啊」。

對於是否會談及立委布局,柯說,親民黨也希望說在這場選舉之後,還能夠繼續存在,這就是每個人都交換一下意見。

媒體也問何時跟宋楚瑜見面,柯文哲回「也要人家想要見我啊」,記者問是否宋現在對柯很生氣?柯文哲稱「不會啦、不會啦,老人家過幾天就會calm down(冷靜)」。此外,親民黨內很多人士也對柯有意見,柯文哲則說,「這我會說明,這實在是……我的人事案都是,唉唷!都是被你們媒體爆出來,我們緊急善後才會搞成這樣」。

至於郭台銘晚上將與部分民眾黨參選人拍攝定裝照,有部分民眾黨參選人沒受邀,柯認為「這很簡單」,比方說郭如果找了5個人選立委,「也不見得5個人我們全部都支持」,就算支持,支持力道也不一定完全一樣,同樣道理,民眾黨提名,他要來站台,也有郭喜歡的、比較沒那麼喜歡的,站台力道也不一樣,也就是說這種事情,大家方便就好、順其自然,「我們的黨8個(立委人選)每個都要站一次、都要定裝照,他(郭)說我不喜歡那個,啊你要強迫人家,何必呢?」

現場記者追問,沒有收到通知的幾乎都是民進黨底的?柯直言,「那也有可能啊!」「郭董本來就是藍營出身的,他可能無黨籍、國民黨他比較喜歡,如果是那種,也許他也有他的政治立場,也有他喜歡不喜歡,我倒覺得這事情蠻自然的,就方便就好」。

另外,針對統促黨昨日在台北車站未經申請通過就舉辦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無黨籍議員「呱吉」邱威傑質疑等到舉牌4次要驅離,統促黨活動已經快結束了?柯文哲認為,昨天警察局長陳嘉昌有問他說怎麼辦?「我說依法行政啊」,如果有那舉牌一次兩次,「我跟他(陳)講說3次就可以驅離了,不過他說第3次跟第4次只差1分鐘」,不過,台灣還是一個法治國家,「所以我覺得這樣,要嘛修改法令,如果沒有修改法令,我還是交代警察同仁依法行政」。

柯文哲表示,如果他來申請,不行就是不行,不行有不行的處理方式,所以應該這樣,「你可以指責台北市有沒有依法行政,但是你不能要求我們超越法律去作為」。

至於中共代理人修法,柯文哲說,立法院我們有時候要相信一個制度,「如果立法院會過,我們鼻子摸著還是遵守,但是你立法院要過」,所以他態度是這樣,這次集會遊行,我還是要求台北市的警方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