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蔡賴配會不會成形,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2)日表示,大家都期待蔡賴配,他想,賴清德也會好好考慮。他還說,民進黨總統初選,賴清德要登記前,還打電話給他,希望辜先生不要再批評蔡英文,賴清德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雖然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已於上週二在高雄見面,但外界還是關心兩人最後是否會搭檔競選正副總統。對此,辜寬敏今日上午出席在立法院舉辦的「拒絕一國兩制、台灣世代同行」記者會時也接受媒體訪問。

辜寬敏說,大家都期待蔡賴配,所以,想,賴清德也會好好的考慮。他說,賴清德他要去登記競選總統時打電話給辜先生,你不要再批評蔡英文」。「一個要與蔡英文競爭的人打電話給我,『辜先生你不要批評蔡英文』,賴清德就是這樣一個人」,他認為,蔡賴配最後會成形。

不過,辜寬敏也提醒,大家要記得,當初蔡英文總統支持度掉到20幾趴時,蔡英文請賴清德來組閣,但人事權卻都不交給他,這樣賴清德能做什麼事嗎?所以,民進黨地方選舉才會大敗。但大敗後,賴卻要負起所有的責任下台,他認為,賴清德與蔡英文之間應該要好好的談,解決這個問題。不過,辜寬敏還是補充一句,「這是我的推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