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遊行持續延燒,一名示威的高中生昨(1) 日被防暴警察以實彈近距離開槍射中,總統府發布聲明表達強烈遺憾,也呼籲港府停止鎮壓,落實對港人的承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今天上午也首度對此發出簡短聲明,對於香港情勢的發展表達高度關心與憂慮,並鄭重呼籲香港政府必須回歸理性討論,並嚴厲譴責所有的暴力行為,堅定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

大批香港民眾昨天趁十一中國慶祝70周年國慶在各區示威,其中一名年輕的示威者被防暴警察近距離開槍射擊。這也是反送中運動近4個月以來,首次有示威者被實彈打中。事後,警方承認曾在荃灣發射實彈,但表示是為援助被圍毆的同仁,中彈的示威者被救護員送上救護車,送往瑪嘉烈醫院急救,傷者左肋骨破裂,雖未見大量內出血,但情況十分危險,正在進行急救,院方考慮將傷者轉送至伊利沙伯醫院治療。

總統府昨晚發布聲明,針對稍早媒體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激烈衝突,甚至有參與抗爭的中學生遭港府執法人員開槍致重傷,除表達強烈遺憾,也呼籲港府停止鎮壓,落實對港人的承諾。府方也強調,事實證明,對渴望民主的人民動用國家暴力,只會讓情勢不斷惡化,最終導致悲劇的發生。我們呼籲香港政府當局,停止鎮壓手段,儘速並誠意開啟社會對話,落實對港人自由民主的嚴肅承諾,以化解不必要的衝突。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受訪表示,競辦對於香港情勢的發展表達高度的關心與憂慮,並鄭重呼籲香港政府必須保障香港人民的言論與集會自由。回歸理性討論,因為唯有真誠對話才是團結人民、化解爭議的唯一方法。同時嚴厲譴責所有的暴力行為,並且堅定支持香港的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