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自退出2020總統連署後,積極布局國會席次,也曾透過辦公室對外宣示,願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領銜組織台灣民眾黨合作,日前傳出郭有意砸3億元拚10席立委,柯今天回應,「3億不多啊,3億10席一個才3000萬,哪有多少?」對此,台灣基進發言人、文山區立委參選人顏銘緯痛批柯,「新政治被搞成腥政治,再製權貴政商勾結結構」。

顏銘緯指出,柯文哲向郭台銘公開喊價的行為,就是再製台灣民眾最厭惡的權貴政商結構;他提及,柯文哲從2014年不斷高呼新政治,說要降低選舉經費,但是2014年的破億的選舉總經費是六都最高,2018年的選舉也開出上千萬元的宣傳費,柯文哲今向郭台銘喊價一席立委3000萬,明顯與「新政治」的口號大相逕庭。

顏銘緯表示,柯文哲效仿中國「大撒幣」又大打宣傳戰,他自從組黨後人氣直直落,現在又面臨全國性的選舉壓力,所以柯文哲在打的如意算盤,就是找到一個郭台銘這樣的金主,效仿去年選舉過程中極高比例的宣傳戰,來挽回搖搖欲墜的台民黨。

顏銘緯痛批,柯文哲今日公然勾結郭台銘,賤賣了所有的「台灣民眾」,他質疑,台灣民主現階段的最大問題,就是不平等的參選條件,導致青年人因為資源不足而失去參政的機會,「假若台灣民眾黨選一席立委,喊到3000萬也不夠,那要怎麼指望一般的台灣青年能參與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