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近,親民黨握有的政黨推薦總統資格將成為左右第三勢力的關鍵,傳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意爭取,但今傳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20傾向第五度投入總統選舉後,王金平今(1日)回應,當然一切尊重他(指宋)、祝福他。

王金平今下午赴台中參加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長就職典禮,期間被問及,想跟親民黨借「門票」參選,並尋求與親民黨合作一事。王金平保守表示,一切都順其自然。至於雙方是否有後續研擬辦法?王回應,有,其他的有人他們在進行接觸。

但何時要與宋楚瑜見面?王金平回應,還沒有想要安排,對於宋楚瑜傾向再次參選總統,當然一切尊重他、祝福他。

另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柯文哲合作,布局2020立委選戰一事。王金平坦言,知道,但是他並沒有參與。 王表示,過去(郭、柯)有請他推薦人選,但他回應說不方便,因為他有這麼多的老同事、老同志都是已經由國民黨提名了,若推薦新的參選人,會對他藍營的老同事都會造成一些困擾或者造成一些傷害,所以他不便做任何的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