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今 (1) 日上午發生崩塌意外,造成油罐車壓毀、多艘漁船嚴重受損。消防署表示,12名傷者內有3人為本國籍、9人為外國籍;外國籍傷者部分幾乎都是漁工,目前相關單位仍持續在現場搜救。宜蘭縣消防局指出,目前仍有6名外籍移工失聯,其中3人為印尼籍、3人為菲律賓籍。

消防署統計至下午3時20分,這起事故造成12人受傷,油罐車張姓駕駛傷勢嚴重。空勤總隊也派遣直升機NA-101,抵達現場空勘。國軍蘇澳水下作業大隊派遣7人下水搜救,基隆水下作業大隊2車6人也已出發前往蘇澳。

宜蘭縣政府表示,2位海巡人員在行動中不慎受傷,目前已送至蘇澳榮民醫院。宜蘭縣長林姿妙已趕抵現場,指揮相關局處救災人員搶救,救災指揮所也已完成設立。面對坍方橋樑等大型阻礙物,宜蘭縣政府已調來大型機具處理,搶救遭壓住的漁船並搜救受困民眾。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2名傷患名單。   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6名失聯人士名單。   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