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幼幼台緯來育樂台從北都有線電視下架約11小時後,目前已重新上架。NCC今天上午以最速件的方式要求頻道代理商,在協商結果出爐前不得斷訊。明天下午將進行最後一次協商。

有線電視業者北都與頻道代理業者優視、浩鳴、大享,因授權費談不攏,加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調處不成功,因此東森幼幼台與緯來育樂台兩個頻道,從今天凌晨零時起斷訊,台北市共計5萬2016戶受到影響。

不過在上午11時左右,兩個頻道已陸續恢復訊號,目前北都的收視戶仍可看到這兩個頻道。知情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NCC今天以「最速件」的方式要求頻道代理業者,在協商結果出爐前,不得斷訊。

北都數位發言人周良璟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司的節目部是在上午約10時左右接到代理商通知,將會重新提供頻道訊號。大約在10時50分左右,東森幼幼台的訊號先恢復,接著大約11時左右,緯來育樂台的訊號也恢復。

周良璟指出,原本北都與3家代理商在9月30日要赴NCC協商,但因為遇到颱風米塔來襲而延期到10月2日下午。

NCC發言人蕭祈宏受訪時指出,雖然協商時間延後,但仍在協商期間,因此今天上午NCC就告知頻道代理商在協商結果出爐前不得斷訊,而業者也接受,於是在上午重新恢復訊號提供。

蕭祈宏說明,如果有線電視業者因為斷訊而必須以其他頻道代替,必須提出營運計畫變更申請,並由NCC審核通過。此外,需要文字跑馬5天預告才可以斷訊,目前尚未收到北都的申請,NCC會持續努力溝通到最後一刻,盼能化解雙方歧見、解決問題。

根據NCC第2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的收視戶數為5萬2016戶,經營區域為全台北市。

至於3家頻道代理商握有的頻道共計22個,包括由大享代理的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以及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Z頻道;優視代理的衛視(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MOMO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FOX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