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剩下102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至今還未找到副手人選,不少黨內人士和韓粉力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組成「韓朱配」。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認為,逼迫朱立倫要「韓朱配」,將錯就錯一路錯到底,會害死國民黨。

近期多項民調皆顯示,韓國瑜的支持度輸給總統蔡英文,讓許多藍營基層人士及支持者感到憂心,被視為「韓低民調特效藥」的朱立倫,被這些藍營支持者力拱組成「韓朱配」,以此凝聚藍軍士氣。不過,朱立倫日前否認將成為韓副手一事,強調「不存在的事情,就是不存在的事情」,更說「不要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也不要造成朱立倫的煩惱」。

對此,楊秋興也在臉書上表達自己的看法。首先,他向朱立倫致謝,「針對朱立倫前主席向中國國民黨建議,慰留郭台銘、陳宏昌及本人楊秋興一事;本人對於朱前主席不畏韓粉灌爆漫駡,除了致電表示欽佩與感謝外,特別表文示意。」

接著楊秋興強調,他不會再回國民黨了,整個國民黨中,和朱立倫有一樣政治判斷的人,應該不在少數,「但很可惜大家不敢講真話,還一直逼迫朱主席要『韓朱配』,將錯就錯一路錯到底,不但害死國民黨,也會危害台灣的未來發展,及中華民國的永續存亡。」

楊秋興對「韓朱配」表達自己的看法。   圖:翻攝自楊秋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