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康裕成9月28赴日參加第五屆台日交流高峰會,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日酸綠營民代對質詢長短錙銖必較卻有充裕時間出國,綠營兩套標準,執政時任何更改都是合理,但淪為在野時就變成有違民意,寬以待己、嚴以律人,令人有昨是今非的錯覺。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經由黨團協商回歸議事時程正常化,卻遭綠營屢次抗議,令人感覺錯亂不解,其實議事運作因隨時空異動而變更屢見不鮮,第三屆第二次大會開議,民進黨議員康裕成等綠營民代,一再認為定時散會就是剝奪質詢權益,9/27卻告假至日本旅遊,不論因事或休閒出國,也是他們的權利,充分顯示綠營民代質詢輜錙銖必較卻有充裕時間出國。

國民黨團指出,康裕成在臉書上說明,9/28赴日參加第五屆台日交流高峰會,因為去年的高峰會在高雄舉辦,她是主辦人,質詢很重要,城市外交也重要。在韓市長第一天綠營一再杯葛議程不當限時修正,第二天康裕成與簡煥宗、黃明太、何權峰等議員在27日請假至日本,參加日本地方議會高峰會兩天,10月2日才回高雄。他們去開會順途參訪地方建設,對促進兩國友誼、了解民情應對日後市政有所助益,但令人感嘆此項作為,卻有兩套標準,寬己律人祗能放在他們身上就是言之有理。

國民黨團說,尤其在花媽執政時候,將市長總質詢時間,由原來每位議員60分鐘改為45分鐘,豈不變相遷就陳菊市長的體能及推動市政工作嗎?當時也無人反對抗議;總而言之,綠營執政任何更改都是合理,但淪為在野時就是有違民意,令人深感昨是今非的錯覺。